鹿云

年年不见 岁岁平安

【蒲郭】好不容易同意参加恋综结果匹配到前任

踏欢寻风:

纯南北,其他友情向。


私设南北曾地下恋情已分手。


破镜重圆。


我糖包甜。






00


郭文韬:kb你说,这天底下除了我还有谁会倒霉到和自己前任一起拍恋综?


KB:你前男友蒲熠星呗。






01


郭文韬其实不喜欢录综艺,最开始去录某益智类答题综艺也是因为多次收到邀请觉得再不答应不礼貌,后又在某水果台综艺节目常驻也是因为有熟人有人气积累的关系。


这一次收到某恋综邀请时郭文韬脸都黑了,节目内容是什么常驻都有谁是完全没看,不过因为有觉得零回复不礼貌的前科,郭文韬这次是一本正经地回复的。


“不好意思,近期没空。”


多少人会拿没时间当借口,所以被节目组一眼识破,虽说是多少有些不识抬举不过郭文韬作为拟邀名单里的高人气节目组还是愿意卑躬屈膝,在第二天晚上终于靠一句“主持人是齐思钧”将郭文韬打动。


郭文韬想着参加恋综就当是换换心情,有小齐在起码自己也不会尴尬到哪儿去,并据这位半知情人士透露说郭文韬的搭档是个绝对不会让他觉得没话讲的人。


“韬,我跟你保证。”


冲着齐思钧这句话郭文韬最终选择接下这份通告,提前做了些功课和齐思钧一趟航班前去拍摄现场,结果刚一落地就开始查什么时候可以返航。


节目组为了让郭文韬来参加恋综花了整整两天,结果让郭文韬想逃只需要两句话。


第一句,你搭档也是个玩游戏的主播。


第二句,叫蒲熠星。






02


齐思钧是没想到郭文韬会在得知这个“好消息”之后气冲冲地又开始看机票嚷嚷着不录了。


作为南北粉头的他今天才知道郭文韬跟蒲熠星悄悄谈过了,甚至已经分手两个月了。


“我去,你怎么不和我说啊。”


“和你说完全世界都知道了,就kb——就直播联过机一主播,知道我跟他谈过。”


“他怎么知道。”


“一起玩游戏他看出来的,你废话好多啊别挡着我看机票。”


“看什么啊看,你以为回家呢刚来就能走,你签了约是不录也得录。”


郭文韬现在不知道蒲熠星那边是个什么反应,寻思让齐思钧去找蒲熠星商量要不两个人一起跑路,齐思钧让郭文韬要不还是别做梦了。


事已至此郭文韬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他又要见到蒲熠星了,明天是他们分手后的第一次见面。


他们最后一次四目相对是在几个月前,郭文韬说没有必要再继续了,蒲熠星点了点头,他还是没有选择忘记和郭文韬的第一次接吻。


那天他们躲在节目录制的后台,蒲熠星看郭文韬的眼神尽是夜色朦胧又氤氲着诉说不尽郭文韬一时难以看懂的感情,郭文韬问他是不是有话想说,他突然牵拉住郭文韬的衣角控制人的重心前移,那晚烙下了一个最浅尝辄止的吻。


分手之后蒲熠星还是跟郭文韬说,有空一起steam。


但后来其实再也没约过,两人的steam界面永远停留在几个月前的一次因为活动联机的邀请。






03


两人是在做妆发的时候见面的,蒲熠星朝郭文韬走来,叫了他的名字。


“文韬,化过了?”


郭文韬抬手示意化妆台前已坐满,开口说自己还在等,蒲熠星落座到他身边一同等候,郭文韬不自然地往边上挪动,他可没办法向蒲熠星那样像个没事人。


蒲熠星察觉到了但并未多问,他垂眸没有再去看身边人,此时正好化妆台空出招呼郭文韬去,这才消灭两人之间的尴尬氛围。


当郭文韬以为两个人会一直就这样下去时,才发现到了镜头前是完全没办法的,他看得出来齐思钧想要帮他,却抵不住导演组的要求。


“文韬文韬,你离蒲熠星近点,靠一起最好。”


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郭文韬只能照做,好巧不巧蒲熠星往前一步,两人肩头相撞的瞬间四目相对。


蒲熠星双手揣兜舌尖顶腮,眼眸半眯着看他,郭文韬有点不好意思垂下眸去躲避视线,齐思钧听见导演组说。


“其实他俩真的挺像一对。”


齐思钧内心os:他俩那可是真的假不了啊。






04


好不容易挨到拍摄结束郭文韬是最急着离场的,走着走着发现身后跟人了,还跑上来牵他的衣袖。


“..干什么你跟我一路——蒲熠星?”


郭文韬回头去看发现是片场里最为熟悉的人,发自本能地抬臂想要甩开他手,却被蒲熠星顺势紧紧牵住了手腕。


本来在镜头前被迫的肢体接触就已经多得够让郭文韬发疯了,结果这人拍摄结束了以后还来整这出。


“已经拍完了,这儿没镜头不用你搞这套。”


“...文韬,你听我说。”


“我还是,好喜欢你。”


“不要分手,在一起嘛好不好。”








05


郭文韬问过自己很多遍,他真的不爱蒲熠星了吗。


明明还是会在他直播时挂着直播间偷听,还是会拜托朋友去旁敲侧击的问要不要和自己联机。


明明还是会在无数个因噩梦而惊醒的深夜里想要钻进他的怀抱里讨要亲亲来获得重新入睡的安全感。


明明在得知能再见到蒲熠星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期待。


郭文韬自己都没有办法否定他完全不爱蒲熠星,当初和他提起分手,是因为有人同他说有演艺圈的橄榄枝伸向了长期以来一直有着演员梦的蒲熠星,但是蒲熠星怕会因此太忙而失去太多陪在恋人身边的时间,所以陷入纠结而找人商量,那位朋友以为郭文韬知道,结果却是不小心聊爆。


郭文韬怕耽误蒲熠星的事业,随便找了个借口糊弄跟蒲熠星说,没必要再继续了。


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郭文韬是余情未了,蒲熠星是一直爱着。


爱意就算埋藏在深海里,在被浪涛翻起时也会被星星照亮。






06


夜色掩映下郭文韬还是看见蒲熠星泛红的眼廓,他顺势抽出手腕去牵他手顺势十指相扣,蒲熠星愣神,郭文韬趁着四下无人吻去了他眼角的泪痕。


“阿蒲,谢谢你还愿意靠近我。”


蒲熠星回过神来抬臂圈揽郭文韬进怀,侧首小心啄吻他侧颊,轻得仿佛生怕下一秒就会惊走怀里失而复得的雀鸟,但他还是下意识收紧手臂力道将人紧紧禁锢怀中。


“别想再溜走了,郭文韬。”


路灯将两人相拥的影子拉长,他们在悄无声息却又灿烂明丽的爱意里接吻。








07


Stefan,与我爱意共沉沦。



评论

热度(3564)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