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云

年年不见 岁岁平安

分手后,郭文韬变成了蒲熠星家的猫

走马:



不会起题目怎么办????万年难题


8000+,一发完。




————————————————————






两个人坐在桌旁,一副谈判的架势。




猫咪们老老实实地趴在一旁的猫爬架上,很识时务地呼呼睡着大觉。




房间里很安静,仅能听到两个人的呼吸,和四只猫的呼噜声。




漫长又磨人的安静。






“阿蒲,如果我们连最基本的陪伴都做不到,那我觉得,我们的关系,最好也就到此为止吧。“




郭文韬终于张口说出了这句考虑了很久的话,不出所料,他从蒲熠星脸上看到了难以置信、不知所措的神情。




虽然他之前想过蒲熠星听到这话的反应,但他还是说了出来。




蒲熠星的双臂安静地放在桌子上,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他,嘴张了张,似乎要说些什么。






“这几年你安排很忙,总是出去接各种节目,去年你在家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星期,中秋节你没有回来,除夕也是直到晚上才回家。这不是你的错,我知道这是你的工作。




不过阿蒲,我也是人,我不希望我的男友只是一个工作……狂魔,短短回来的几天都要在手机里和别人谈工作,或者闲下来的时间坐在房间里玩电脑游戏……




你的生活里,有工作,有让你感觉有价值有意思的东西。我现在,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了,或者像现在这样,我只会坐在这里,跟你发牢骚,抱怨,让我们两个人都不开心。”




郭文韬回视着蒲熠星说道。






说实话,这些念头这段时间以来就像一个长在他心里的毒疮,现在终于戳破了,憋在心里的话抖落干净了,可是痛痛快快坦白发泄完过后,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也要走到结尾了。






在家苦哈哈地等了他这么久,郭文韬不想最后分手时,自己还是要当被告诉分手的那一个人,输的彻底。




既然这段关系早已枯萎干涸,那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早晚都会结束的。






蒲熠星望着他,最后还是闭上了嘴,没有说话。




“对不起阿蒲,我是一个这么自私的人。我们分手吧。”




说完这句话之后,郭文韬走了。






望着远处的灯光夜景,他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漫无目的地往前溜达。




说不痛苦、不难受是不可能的,他和蒲熠星在一起大概近七年的时间了,世间有七年之痒这种说法,但他和蒲熠星没有过。




他们两个人容貌类似,性格类似,经历类似,甚至连专业工作也都是与金融相关,直到后来蒲熠星走上的演艺这条路,两个人待在一起的时间才越来越少。




很多人都说恋爱结婚要找性格互补的人,一个安静内敛,另一个就要活泼生动,这样的搭配才妥贴。不过他们两个话不多的人倒一直相处融洽,很多时候不用交谈,一个眼神就明白对方的意思。




周末在家一起看书看电影,或者出去逛街。




郭文韬又回想起以前,那是每个周日下午的电影时间,电影播放完,太阳也落山了。余晖斜斜地从窗口照进来,窗帘半掩着,房间没开灯,显得很昏黄。




郭文韬从地毯上起身,看了这么长时间的电影,两个人都饿了。




他递给蒲熠星一瓶饮料和零食先垫垫肚子,然后走到厨房,这次轮到他做饭了。




“宜言饮酒,与子偕老。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蒲熠星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郭文韬向来对这些话没有防御力,他装作没听见。




做饭的时候,悄悄回头望一眼,蒲熠星坐着喝着饮料,阳光洒在他的肩头。




那时真好,虽然很中二,但是真的很好。






郭文韬打开手机,时间显示10:30。郭文韬叹了口气,附近的朋友现在应该也已经休息了,还是去找个酒店吧。




既然分手了,过往的一切也都要画上句号了。




汤汤和露露也要带走,还有自己的行李,另外也要再去找房子……




郭文韬最后躺在酒店的床上想着,分手可真麻烦啊。










第二天迷迷糊糊地醒来,郭文韬只感觉身上很热,很疲惫,又没有力气。




不过是分手而已,他闭着眼睛想,今天要振作起来。




郭文韬伸了个懒腰,肚子这时候却不争气地叫了起来。




还是先吃个饭吧。






“来吃饭了。”是蒲熠星的声音。




不错,来得真是时候,值得表扬,郭文韬想。




不对,他突然回过神来,自己昨天不是搬出去了吗?






他一睁开眼睛,就看见蒲熠星踏着拖鞋,迈着两条腿朝他走过来。




然后,郭文韬感觉身子一轻——




他竟然,被蒲熠星从地上抱了起来。




什么情况?还没等郭文韬挣扎,让他更震惊的话从蒲熠星的嘴里说了出来。






“汤汤,你再不去吃饭的话,可都要给瓜裟吃光了哦。”




什么?他竟然变成了汤汤?怎么可能?




蒲熠星把他放到了盛满猫粮的猫碗旁边,郭文韬看着身边和自己一样高的瓜蛋、露露和瓜裟正在忙着吃吃喝喝,他吃饭的心情一扫而光——




他怎么可能变成了猫?郭文韬实在难以接受。




他走到落地镜前,没有看到1米8的人,而是货真价实的一只汤汤猫。




郭文韬欲哭无泪,这时他的肚子又咕噜咕噜叫了起来,于是决定先向向现实妥协。他走过去,嗅了嗅猫碗里的猫粮,顿时没了胃口,看来他虽然变成了汤汤,但还是和正常人类的食谱一样。






郭文韬趴在一边,看着三只猫吃饭。




他苦苦思索,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太离奇了。除非蒲熠星给他下了咒语,让他变成了猫,否则根本说不通。






蒲熠星见他不吃饭,就过来摸他的脑袋。




“怎么回事啊汤汤,没精打采的,嗯?”




郭文韬不想理他。




蒲熠星就又拿逗猫棒逗他,羽毛晃得他眼花,郭文韬伸出爪子,直接将羽毛按到地上。




又是一阵突如其来的失重感,蒲熠星抱起他,搔搔他的下巴和身上的毛,郭文韬感觉身上突然窜起一股股电流,麻麻的。




“嗯?怎么了,说话呀。”




郭文韬忍住想咬他手指的欲望,想着,我要是说出人话,还不把你给吓坏了?




不过,他现在还真不知道自己会说喵语还是人语,他试探性的叫了一声,是猫的声音。




那就好,起码不会把人吓坏。




“你是不是想拉粑粑哦,汤汤?”




蒲熠星把他放到猫砂盆里,在一旁看着他。




郭文韬:……




郭文韬是个人的时候,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地接触猫砂盆。




怎么说呢,这里边有一种奇怪的味道,毕竟四只猫咪的便便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想到这里,郭文韬顿时炸开了毛,火速离开,并骂道:“你妹啊。”




不过只发出了小猫咪的喵喵叫声,让他顿感无力:汤汤的叫声怎么这么嗲?一点儿威慑力都没有!




蒲熠星见他喵喵大叫,并怒瞪自己,又抱起了他。




郭文韬努力适应被他这么随意抱来抱去的失重感。




“汤汤,你不会生病了吧?”蒲熠星轻轻揉着他的脑袋,让郭文韬不自觉地眯起了眼睛。




“还是你也知道,韬韬走了,所以才这么不开心?“




“虽然他不要我了,但他不会扔下你和露露的。”




“你这样不吃不喝饿瘦了的话,韬韬回来可要生我气的。”




蒲熠星说话很轻,声音像感冒了似的,好像真的是在安慰着怀里的猫。




郭文韬努力睁开眼睛,他突然想看看蒲熠星。




昨晚这个人一定又熬夜了,黑眼圈和眼袋一应俱全,眼睛里有血丝,下巴上还长出了胡茬。




郭文韬突然有点心疼,想和他说话,可是他现在是一只猫,说不出来。




慢慢的,在蒲熠星的怀抱里,他的眼皮却不由自主地阖起来……








等郭文韬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安置在了猫爬架上,蒲熠星早不见了踪影。




郭文韬抬起头左右看看,听见从卧室传出了声音。




他从猫架上爬下来,从门缝里进去,看见蒲熠星正在电脑旁坐着,郭文韬过去想看看他做什么。






“救我,我没子弹了!”




还没走过去,郭文韬就听到了从前边传来的惨叫声。




……




这个人竟然在玩游戏!




郭文韬顿时有一种真心喂了狗的感觉,刚刚看着蒲熠星那个模样,他还后悔昨晚自己做得太决绝了,撂下话就走,连个解释都没听蒲熠星讲。




不过现在,郭文韬感觉自己做对了,而且他应该更无情一点。




郭文韬感觉很气愤,他走上前奋力跳上去,爬到了蒲熠星的腿上,成功地吓了这个人一跳。




“咦,汤汤,你怎么过来了?”




“啊,不要压爸爸,你太重了。”




郭文韬又重重地一跃,终于跳到,准确说是砸到了桌子上。




爬到桌子上,郭文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果断地趴到键盘上。




伴随着蒲熠星一声惊呼“完了!”,游戏界面不动了。




郭文韬又挪动了下身体,感觉肚皮有些凉凉的,他趴到了蒲熠星的手背上。




电脑又回到了主界面,顺带着截了个屏。






蒲熠星低下头看着汤汤无辜的眼睛,两人相顾无言。




事实上汤汤现在的真身,郭文韬本人看着他无奈的样子,心里感觉很爽;而蒲熠星唯有泪千行。




蒲熠星叹了一口气,把他抱起来:“汤汤,你是不是替韬韬报仇来的?”




猜对了,加一分。




不过郭文韬说不出来,只有得意地喵了一声。




“好吧,那爸爸就不玩了。”蒲熠星只得妥协。




郭文韬没想到他这么好说话。




“我工作总行了吧。”




蒲熠星把他放在桌子上,正准备打开文件,郭文韬想都没想又直接趴在键盘上。




“也不让工作吗?”蒲熠星无奈。




郭文韬不管他,转头瞟了一眼屏幕,突然愣住了,他看到了蒲熠星的电脑壁纸。






那是去年春节他们两个拍的一张照片,两个人并肩站在雪地里,郭文韬扬着嘴笑看向镜头,而蒲熠星则是耍酷般的抿着嘴,摆出一副严肃高冷的模样,脖颈围着郭文韬送给他的一条红围巾。




这是去年他送给蒲熠星的新年礼物,郭文韬还记得蒲熠星当时接过礼物后嫌弃的表情。




“是红色的哦,这不是小姑娘戴的围巾吗?”




“你戴红色的好看。”




“我不要。”




“带上试试嘛。”




“我才不要戴。”




“你戴不戴?”




“戴就戴,别生气嘛。”






然后就有了这张照片,不过从那以后,郭文韬就再也没有见蒲熠星戴过这条红围巾。




蒲熠星说他把围巾珍重地存放起来了,郭文韬知道他是不想戴,所以一直也没有发表过意见。






直到今天,郭文韬才发现,蒲熠星竟然把这张照片当成了电脑的桌面。




蒲熠星见他愣愣地看着电脑,便说道:“怎么了,汤汤看见爸爸,是想他了吗?”




“我也想他了,你说这个人,怎么能这么狠心呢?”




“不过,韬韬说的也对,这两年我在外边的工作时间确实太多了,是我的问题。”




蒲熠星坐在工学椅上喃喃自语。




郭文韬看了看他,没有说话,跳下了桌子。




他们两个分手了,说这些也已徒劳无用。






到了中午12点,蒲熠星终于做饭了,简简单单的米饭青菜,寡淡得很,他一向懒得在这上面下功夫。




不过郭文韬也终于跟着他吃了一顿人饭了。








吃了午饭,蒲熠星拿着啤酒,准时坐在电视屏前边看电影。




这是他们的电影时间,之前坐在蒲熠星旁边的是郭文韬,看到激动处两个人有时会讨论得热火朝天,好不开心。




现在只有蒲熠星一个人坐在那里,默默地看着电影。




那三只猫都没有理他,瓜蛋和露露在睡觉,瓜裟在玩纸团。




除了屏幕里传出来的声音,周围安静得让人窒息。




这也是郭文韬近两年来的生活。




郭文韬趴在一边的海绵垫子上看着他,想着,让你也尝尝独守空闺的日子吧。




不过郭文韬到底还是心软了,在蒲熠星把第二个空酒瓶子扔到一边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起身走上前去,一屁股坐在他正要拿第三瓶酒的手上。




借酒消愁,蒲熠星,你可真厉害啊。






“汤汤,你过来了……”蒲熠星的酒量不好,他脸颊微红,说话也颠三倒四:“汤猪猪,你来了。”




郭文韬脚步一顿,他可真不想过来。




蒲熠星把他捞进怀里抱着,身上的酒气熏得郭文韬有些难受。




“你不让我喝酒,那我就不喝了。”蒲熠星说。






郭文韬有时真的怀疑蒲熠星其实知道他魂穿汤汤了,不过转念一想,这件事情未免太过离奇了。蒲熠星如果想到这里,那他的脑洞实在是大的离谱了。






于是郭文韬决定把他的行为归结为醉酒后的睹物思人。






比如,他抱着内芯为郭文韬的汤汤,表面上是在看电影,思想早已飞到十万八千里之外了。




他嘴里嘟囔着:




“韬韬,我错了。”




“韬韬,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




“你不要离开我。”




……






郭文韬最见不得他这个样子,如果他现在是人形的话,早就指着蒲熠星破口大骂了。




“蒲熠星,分手就分手了,你像个爷们一样振作起来好不好!”




最后,蒲熠星应该是累了,加上喝了那么多酒,不说话了,大概是呼呼睡了起来。




郭文韬吁了口气,终于消停了。




可能是变成猫的缘故,郭文韬也嗜睡起来,昏昏欲睡的时候,他感觉脑袋上被滴到几滴水珠,湿乎乎的。




蒲熠星,睡觉不要流口水。郭文韬迷迷糊糊地说。




不过他没有说出来,只听到了几声猫叫声。










当郭文韬再次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暗了,他抬头一看,挂钟显示6:30。




我怎么睡了这么长时间,郭文韬想,蒲熠星呢?




他转头去看,蒲熠星正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活,看起来心情不错,嘴里还哼着小曲。




这家伙振作得是不是有点快了?怎么这么开心,就差放一首分手快乐了。




郭文韬心里酸酸的,他自嘲地想,看到蒲熠星难过又不忍,看到蒲熠星开心自己心里又别扭。




人啊,可真……矫情。郭文韬不留情面地评价道。






蒲熠星一直以来都是个厨房杀手,厨艺也一般。




郭文韬安坐在猫爬架的顶端居高临下,睥睨着厨房里手忙脚乱的蒲熠星,亲眼看着他炒菜时火开大了烧到锅里、水倒少了把鱼煎糊、做回锅肉时被热油溅一手起了水泡……




直到最后,他把做好的四道菜从厨房里端出来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




郭文韬跳到桌子上看了看做好的菜,卖相还可以,就是不知道盐放多了没有。




蒲熠星把他抱下来放到地上:“汤汤,不许偷吃哦。”




郭文韬:……我并不想吃。






蒲熠星心情很好,他甚至在桌子上摆了花,然后去洗手间整理捯饬了一下自己,换上了一件崭新的白衬衫,还在身上喷了些香水。




最后,他拿起手机拨打电话。




郭文韬顿时知道他想干什么了。




男人啊,总是这么自信,以为一顿饭就可以把之前所有的错误抹平。




太自以为是了。






当蒲熠星不厌其烦地拨打第3遍手机,然后都没人接通时,郭文韬意识到了一件事。




他现在站在这里,他的真身那里怎么办呢?




难不成是汤汤也附身了他?




郭文韬摇摇脑袋,清理了下不切实际的念头,他抬头看着蒲熠星,这家伙还在一遍遍地打电话。




见终于拨打不通,蒲熠星以为是郭文韬不想接自己电话,又开始在微信上轰炸。




“我今天晚上做了4道菜,都是你喜欢吃的哦。”




“韬韬,我们再谈谈好不好啊?”




“韬韬,我今天自己在家,下午一个人看电影,感觉真是无聊乏味,以前都是我们两个人一起的,我终于明白这两年你是怎么熬过来的,我一定改,以后一定会用更多时间在家陪你。”




“韬韬,你知道吗,我今天和经纪人说了哦,推掉一半的档期安排,不过你放心,推掉的都是些不重要的工作,不会影响我的发展,这几年我也在外边奔波累了,是时候享受生活了/呲牙。”




不过,郭文韬那边一直没有人回复他,蒲熠星看着始终没动静的消息框,终于有些着急了。




“韬韬,你不要不回我微信好不好,我很担心你。”




“韬韬,你怎么了?”




“韬韬,你在哪?”




郭文韬看着逐渐开始坐立不安,在屋子里转个不停的蒲熠星,也有些着急。




你不要再拨打电话,发微信了!




说不定我已经睡了呢,我的手机可能没电了,或者一时没有看手机呢。




可是他没法说出来,只能喵喵地叫。




蒲熠星注意到了他的异样,把他抱了起来。




“汤汤,你也在担心韬韬对嘛?”




郭文韬喵喵叫了几声。




“你说韬韬有没有可能没有看到手机?还是把手机落在哪里了?”




郭文韬狂点头,对,就是这样。




“好,那我就再等他一会儿。”




郭文韬无奈了,他心里想着,你去睡觉吧,不要再等了,他是不会回你的。




不过蒲熠星听不到他的想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蒲熠星一直在抬手看着手表,或是幻听到消息声,猛地拿起手机查看。




不过一直没有收到来自郭文韬的消息。






终于挨到了一个整点,9点钟了。




蒲熠星从沙发上站起身,挨个给他认识的郭文韬的朋友同事打电话,发微信。




“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你了,我是郭文韬的男朋友蒲熠星,我想问一下他昨天晚上或今天去过你家吗?”




“没有吗,哦好,那麻烦你了。”




在大约重复了十几次这样的对话之后,蒲熠星的嗓子干得冒烟,也终于把他认识的人的号码拨完了,有些朋友担心地询问,有的朋友则建议他直接去报警。




郭文韬拦住他,抓住他的裤脚,不让他出去。




蒲熠星抱起他,把他放到猫爬架上。




“猫猫们要好好呆在家哦,我一会儿就回来。”




说罢关上门就急匆匆地走了。




郭文韬现在根本待不住,他直接从猫爬架上跳下来,想去开门却无果。




这个傻子,就算按他昨晚失踪,现在也根本不到48个小时,派出所不会出/警立/案的。






郭文韬在家里看着挂钟,一分一秒地数着时间。




11点。




12点。




1点。




2点。




……




郭文韬的眼皮越来越沉,终于忍不住睡着了,临睡前他还在担心,这个人不会在派出所寻衅滋事,被警察抓起来了吧,怎么还不回来……




终于,一阵开门的声音响起,郭文韬打了个激灵,一下醒了。




他抬头看了看,快4点钟了。




蒲熠星回家了,一句话也没说,瘫坐在沙发上。




看他的沮丧样子,郭文韬就知道他失败了。




在刚才漫长的时间里,他想出了一个主意,如果蒲熠星知道自己就是郭文韬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出去着急乱跑了?




虽然很离谱,但他想试试。






郭文韬走到蒲熠星的身边,跳到沙发上,用脑袋拱了拱他的手,试图引起他的注意,让他知道自己是通人性的,或许不只是一只汤汤这么简单。




蒲熠星只是看着他,发呆似地不说话。




郭文韬见引不起他的注意,有些着急。他看到桌子上放着昨晚他自己随手摘下的手表,便叼起来走到蒲熠星身边示意他。




蒲熠星从他嘴里接过那块手表,怔怔地看了半天:“这是几年前情人节我送给他的,没想到他还在戴着。”




郭文韬愣了一下,经蒲熠星这么一提醒,他才想起来。






四年前,蒲熠星一只脚刚迈进娱乐圈,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




他当时是新人小白,从综艺节目起步,一开始只是混个眼熟,在节目上努力不抢其他嘉宾镜头,适时抛梗,喜欢者有,但也讨来不少冷眼反感,每次都要做足心理建设才上场。




新人时期的蒲熠星接到的节目少,有时赋闲在家无所事事,有时几个星期出差在外,奔波流连于各大剧组和酒店,当然前者情况居多。






郭文韬记得那年刚过完春节,他还没上班,蒲熠星就出去工作了,一个多星期没有回家,直到情人节那天晚上,他风尘仆仆地回来了。




郭文韬当时有些生气,但看到他单薄的身板使劲地拖着个沉重的大行李箱,又心疼不已。




“你还知道回来啊?”




“当然啊,你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哦?”




“我知道啊,给你打好几个电话都不接,我还以为你今天光顾着工作不回来了。”




“都情人节了我还工作?那我这个男朋友就做得太不合格啦。”




“勉强及格。”




“韬韬,你闭上眼睛。”




“干嘛?”




“送你个礼物嘛。”




“搞什么,还神神秘秘的。”




“快点嘛。”蒲熠星催他。




“哎呀,好,我必。”郭文韬无奈。




蒲熠星往郭文韬手里放了一个礼盒,“好了,睁开吧。”




“打开看看。”蒲熠星催促。




郭文韬打开后,是一块劳力士手表。




“怎么样,好看嘛?”




蒲熠星笑着问他。




郭文韬抬头看蒲熠星:“你哪来这么多钱?”




“这你就不用管了,怎么样,喜欢吗?”




郭文韬盯着蒲熠星,也不说话。




“哎呀,好啦,我这一个星期上节目赚的嘛,你知道,这行本来就经济利润高嘛,一块劳力士那还不说买就买?




本来他们还想拖几天,但是不是到情人节了吗,我就催他们赶紧给我转账啊,不然没钱给我老婆买礼物啦……”




郭文韬抱住仍要喋喋不休的蒲熠星,他知道那时蒲熠星有多不容易,赚这块表的钱远比他说的难多了。




……








“你现在到底在哪啊?”




蒲熠星一声低语把郭文韬的思绪拉了回来。




他看着蒲熠星,才发现这个人的发型又乱了,刚换好的白衬衫也变得皱巴巴起来,胳膊上划了几道红印子,袖子带着污迹,可能是刚才出去跌倒了还是撞到什么上边,整个人惨兮兮的。






“我刚才去了附近的超市,网吧,大街小巷都没找到。”




蒲熠星像是在和他说话,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




“我也去了酒店,保安把我赶出来了。”




郭文韬无语,你没带身份证,又乱打听,可不得把你当成坏人吗。




“派出所的民警和我说。”




“一个大男人还怕丢了不成,可能现在在酒吧喝酒,或者和哪个朋友说话聊天,有什么可担心的?说不定明天就自己回来了。”




郭文韬坐在他身边想,虽然我不会去酒吧,不过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




“我也知道,不过我还是想在昨天找到他……”




蒲熠星从裤兜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绒盒,打开之后,里边是一对素净的白金戒指。




“昨天是他的生日,我本来是打算向他求婚的。”






郭文韬怔在原地,他这段时间工作忙,再加上两人感情危机,完全已经把自己的生日抛在脑后了。




没他想到,蒲熠星每天出差忙得团团转还会记得这件事。




更没有想到,蒲熠星会在生日这天和他求婚。








郭文韬突然感觉天旋地转,大脑一阵眩晕。




等到他再次睁开眼睛,他已经身在酒店了。




他又回到了自己身上。




之前发生的一切都那么虚幻,又如此离奇,郭文韬想把这场经历当成一场梦,可又是那么的真实。




他抬起手腕想看看时间,发现手表忘带了,一愣,看了看手机。




4月11日凌晨4:50。






这件事情,是真的吗?




他穿好衣服,下楼,决定回去看看。




“哎你知道吗,刚才来了一个来找人的,说是他男朋友叫什么文韬的,昨天晚上没回家,问是不是来这住过。你没看见他那个着急样,真的是……”




郭文韬刚下楼,就听到前台的几个姑娘在那里议论。




原来是真的。




蒲熠星找了他大半夜。




蒲熠星要跟他求婚。








郭文韬闯出门,飞奔回家。




他用钥匙打开,轻轻推开房门。




蒲熠星还是穿着那身衣服,倚在沙发上,他大概是累极了,头靠在后边睡了起来。




汤汤趴在他身旁也正呼呼大睡。




郭文韬本想悄悄走过去,结果没想到刚走了一步,蒲熠星就醒了。






“韬韬。”




蒲熠星看见他,马上站起来,又愣怔片刻,他揉了揉眼睛,“不会是我做的梦吧?”




他的声音有些嘶哑,大概是今晚询问了太多的人,说了太多的话了。




郭文韬朝他走过去:“是我,你没有做梦。”




蒲熠星看着他走过来,直到站在自己身边,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你去哪了?我一直找不到你。”




终于,蒲熠星喉咙里吐出一句话,带着气音,像是有万分的委屈。




他忍了一个晚上,此刻像是要哭出来。




郭文韬看着他的模样,心里泛起酸水,搂过他:“让你担心了,是我不好。”




两个人拥抱了好长的时间。




这样的拥抱,好久没有过了,郭文韬想。






“对了。”




蒲熠星想起什么事情般,他说:




“昨天是你的生日,本想趁你的生日说的,”




他拿出那个绒盒,打开盖子。




“韬韬,之前的事情是我不好,你愿意……“




“我愿意。”




“什么?”蒲熠星睁大了眼睛。




“我说,我愿意和你结婚。”






挂钟的指针慢慢转动,来到了凌晨的5:20。




正是宣告爱意的时候。










两个人又补了个回笼觉,直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郭文韬怀疑,他身上还残存着汤汤睡懒觉的习性。




“韬韬,你昨天到底去哪了?”




蒲熠星还是不死心地问。




郭文韬朝他眨了眨眼睛。




“这件事啊,还是要从我变成汤汤说起……”










————————————


谨以此文送给南北,祝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6555)

  1. 共3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